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科荟测试李响:检古今 测天下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生产安全性、产品质量、生活健康水平以及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要求的提高,以及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品生产的日益规模化、标准化,使得检测逐渐成为贸易双方鉴定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因此,第三方检测在研发、生产及贸易等各个环节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北京科荟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响,为大家揭开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神秘面纱。

11.2.jpg

李响,北京科荟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物理系,之后就职于一家外企,从事于科研设备的维修维护,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抓住了我们国家科研方面的检测行业的痛点与难点,同合伙人创办了北京科荟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李响本着助力科研的初衷,秉承着科学、公正、严谨的原则,一直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质的数据、硬件及样品解决方案,产出数据已有数百篇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

科荟测试主营业务分为检测和科研仪器生产、改造两大板块,主要检测物质的含量元素含量和同位素比值。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科荟测试秉承着科学、公正、严谨的原则,专注于岩矿地质、矿产资源、环境生态、食品与健康科学等领域的公共检测服务和测试技术研发。

11.2.2.jpg

李响总经理在谈及多年的科研过程时感慨万分:“其实做实验是一个非常枯燥乏味的过程,从样品的采样、前处理等物理、化学处理,最终到能上机之后测试,是一个非常繁琐和复杂的过程,需要员工有耐心,能胜任这种比较枯燥乏味的这些工作。即便如此,也不一定每一次的努力都能得到比较好的结果,因为这种过程本来就是一个科研探索的过程,往往付出很多努力,还是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所以对公司员工,不仅要求专业的技术技能,也需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实验是枯燥的,但实验却又让人沉迷,一台台精密的仪器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设备,更是他们亲密的伙伴,伴随着他们一同成长。

李响总经理在节目中谈到:“专业服务,客户认可,这是科荟测试的核心竞争力。诸多富有经验的实验人员,搭配专业检测仪器,使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可靠。”秉承着这种勇于尝试,坦然面对的精神,带领着团队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分析检测领域中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专业、专注、坚持是李响总经理创业路上的关键词,在节目最后,他表示,检测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同位素和微量元素测试领域,检测的用途也会越来越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