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ERP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是什么

ERP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是什么?ERP系统主要用于帮助公司做出更好的决策,合理管理业务流程。ERP软件的实施任重道远,需要各个部门和人员的通力合作,需要企业的准备。ERP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是什么?

一、企业管理制度的创新

创新的管理机制必须能够快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帮助企业实现制度创新,在于ERP可以帮助企业建立新的管理制度,实现企业内部的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保证每一个员工都能自觉发挥自己最大的工作潜力,使每一个员工的报酬都与自己的劳动成果紧密挂钩,管理层不会出现独裁。

在决定实施ERP之前,企业应该慎重考虑。ERP信息可以在所有部门之间共享。在电子病历中使用统一的数据库和集成信息系统,可以一次性完成需要几个步骤或几个部门完成的传统工作。也有利于企业组织的相应调整,扁平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和对客户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多时候,这将是ERP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

二、系统运行的组织与合作

ERP吸收了西方现代管理理论中社会系统学派的创始人巴纳德的管理思想。他认为组织是一个社会系统,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在ERP的管理思想中,组织是一个合作系统。应用ERP的现代企业管理思想,结合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在组织内部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和沟通系统,可以保证上级及时掌握情况,获得准确的信息作为决策的依据,保证指令的顺利下达和执行,从而提高组织的有效性和效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