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罗轲——采洞庭灵气 酿南洲美酒

酒的酿造,从一粒粒红彤彤的高粱与沉甸甸的麦穗开始,经过发酵工艺,通过时间沉淀,演绎令人沉醉的风味。而中国白酒文化因地域差异,演变出百花齐放的地域名酒,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可复制的独特风味。

南洲大曲,守正创新,只为追寻舌尖的充盈,本期节目《采洞庭灵气 酿南洲美酒》,让我们一起了解南洲大曲背后的故事。

罗.jpg

本期嘉宾罗轲,湖南南洲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他秉承父辈热衷研发精神,先后成立多个研发公司,如湖南中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罗轲与其父亲罗家顺,怀着对家乡本土品牌的情怀,全资收购原老字号品牌企业“湖南南洲酒业有限公司”,并迅速启动复工复产计划,为家乡进一步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南洲酒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其头枕长江,腰系四水,地处洞庭腹地,位于酿酒黄金纬度北纬29度附近,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在酿酒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南洲酒业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为匠心酿酒注入科学基础。南洲酒业投资公司中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迅速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取得战略合作,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牵头下,与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南省稻米深加工工程中心共同组建了“中国白酒技术工程化中心”、“中国白酒健康研究中心”、“中国白酒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等科研平台,并共同申请成立发酵食品博士后工作站,致力于以稻米为主要原料的湖南区域特色的酒类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其后,又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帮助南洲酒业酿造酒醅和筛选大曲功能微生物,并对建立企业功能微生物菌种库等方面提供科研帮助,协助南洲酒业建立企业微生物实验室。以此完成酿酒发酵技术的升级,为匠心酿造南洲酒打下科学基础。

南洲酒业传承千年酿酒文化与技艺,以专注执着的态度酿纯粮品质酒。南洲酒业以此作为行动纲领,在酿酒原料选取上,所有酿酒所需原料包括酒曲、高粱水稻、水源全部都由酒业自身提供,通过自产自用保证原料的品质。主要采用南县本地稻虾米为主要原料,掘取洞庭湖心地下水为基,所酿美酒绵甜爽净,窖香浓郁,回味悠长。在酿酒工艺上,采用传统的固态发酵工艺酿造的纯粮酒,成为一滴滴芬芳醉人的基酒。得到基酒后,采取小坛分坛发酵的方式,又经历3年的发酵存储,总计1800多个日日夜夜,南洲酒携带着岁月的醇厚之味、匠人的虔诚之心才流入消费者口中。

天下洞庭水,南洲酒中酒。南洲酒业秉承着“我诚、我信、我能”的信念,正全力以赴酿造纯粮美酒。


推荐阅读:萨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