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量产车就拿到消费者满意度第二名
来源:互联网 2019-07-21 19:50:57 中国财经要闻
本文摘要:前言:合众汽车在智能技术研发、营销战略规划、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完善,各方面业务正进入飞速提升期。 根据中汽中心7月9日公布的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纯电动市场的综合满

前言:合众汽车在智能技术研发、营销战略规划、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完善,各方面业务正进入飞速提升期。

根据中汽中心7月9日公布的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纯电动市场的综合满意度得分为739分,相比2018年提高了14分。其中,在纯电小型SUV消费者满意度排名中,位居第二的是一家新创车企的产品——哪吒N01,评分764分,高于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相应的车型得分。

哪吒N01于2018年11月刚刚上市,是合众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截至今年6月,这款车已累计销售5000余辆。

成立于2014年的合众汽车在新创车企中是颇为低调的存在,但到2018年年底它已经陆续完成了几件大事:拿到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双资质,自建工厂竣工,首款产品上市交付。

根据合众汽车2018年发布的未来三年战略规划——“阿基米德1.0计划”,合众将聚焦20万元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一年推出一款新车型,2020年实现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

沿着既有规划,合众汽车在智能技术研发、营销战略规划、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完善,各方面业务正进入飞速提升期。

2019年绝对是合众汽车的产品大年。8月,中期改款车型哪吒N01 2020款即将上市。除了内饰与外观上的改动,它在续航、空间、性能、智能等方面实现了多达27项的功能升级,比如,动力系统全面升级之后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30km,并增加了C-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此外,合众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合众U也将于年底前上市。综合工况续航达500km以上,最大续航660km,搭载自主研发HozonEPT2.0恒温电池系统,同时配备NCM811高比能量电池,能量密度达180wh/kg。它也是合众汽车全新纯电动专属HPC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定位为新一代情感科技纯电SUV,合众U希望赋予智能科技更多的温度,透明A柱、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在这些黑科技的加持下,车辆将真正实现由出行工具向出行伙伴的转变。

此前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合众U已经开启预售,四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万-21万元,目标人群瞄准25-40岁都市新青年。

继去年发布“哪吒汽车云海计划”之后,今年合众汽车在营销渠道上继续发力。6月25日,合众汽车与和谐汽车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产品、销售、售后、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无界零售汽车行业新模式。这项合作能够拓宽合众在一二线城市的营销渠道布局,也是在为即将上市的合众U做准备。

对于新创车企来说,它们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难题:如何打造品牌。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合众汽车总裁张勇就曾对媒体直言不讳:“我们最大的短板是品牌建设和品牌升级。”品牌打造将是合众汽车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全价值链合作伙伴大会上,合众汽车宣布品牌全面战略升级,重新赋予NETA哪吒汽车品牌内涵——“New Energy Technology Alien”,即“新能源 新科技 新物种”,将立足新能源产业,聚焦前瞻领域创新技术,持续深化品牌潮流先锋有朝气、企业务实靠谱可托付的用户感知。

目前,合众汽车旗下拥有合众和哪吒两个产品品牌,从公布的车型价格来看,形成了一高一低的差异化布局。同时打造两个产品品牌,这在新创车企中并不多见,对于合众汽车也是一种挑战。

今年上半年,合众汽车先是迎来北京设计中心揭幕,后又开启宜春工厂建设,企业布局进一步扩大。

北京设计中心也是合众的北京办公室,毗邻798人文创意区,占地约4000多平方米,覆盖艺术概念设计、创意设计、数字设计、实物验证优化等整车创新全业务链。

基于区域优势及企业战略布局的综合考量,合众第二工厂选址宜春。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投资50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辆。如果加上去年5月建成的桐乡工厂,两个工厂将形成15万辆年产能。

宜春工厂建成完工后,合众汽车将成为新创车企中唯一一家具有“双资质”和“双工厂”的企业。

桐乡工厂、宜春工厂、上海研发中心、嘉兴研发中心、北京设计中心、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再加上正在筹备的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合众汽车的“四国八地”的全球布局逐渐清晰。

任何一家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资金和人才。目前,合众汽车已经完成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战略投资资本跟投的B轮30亿元融资,累计融资已达70亿元。

资金是新创车企参与市场竞争的基础,而人才是市场竞争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今年2月合众开启“精英智创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各路顶级智能专家和精英,范围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人工智能、“三电”技术、创新材料等各个方面。

目前,合众的研发队伍博硕比例达到22%,国际和合资企业背景的技术人员达到25%,超过43%的研发人员具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未来,合众的研发人员占比将超过50%,整体人才队伍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造车新势力在产品交付之后各自面临不同的境遇,即便是头部企业也各有各的烦恼。蔚来汽车今年遭遇几起自燃事故,产品不得不召回,小鹏汽车则正因为新车定价问题遭遇车主维权。它们面临的遭遇可以理解为,新创车企正式走入市场之后可能无法避免地要交点学费。

相比互联网基因更为显著的新造车企业,管理层多出身传统车企的合众汽车明显更加稳健,不事张扬,这反而给人更大的期待。

2017年接受汽车商业评论(ABR)采访时,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曾表示:“我们创立这个企业就有一个目标,要做到技术领先和品牌价值高端。”如今,合众汽车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踏实前行,从未偏航。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首款量产车就拿到消费者满意度第二名

    搜狐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其它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网易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淘宝网友:青春难以追悔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天猫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凤凰网友:喜新 tunesd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