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交换机的作用、功能和工作原理详解

交换机有多个端口,每个端口都有桥接功能,可以连接到局域网或高性能服务器或工作站。实际上,交换机有时被称为多端口桥。那么,交换机,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交换机的功能和工作原理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吧!

交换机负责连接网络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无线AP等。)和终端设备(如电脑、服务器、摄像头、网络打印机等。);实现路由器局域网与局域网的互联,局域网与互联网的互联;防火墙作为一种安全的网络设备,作用于内部网络和内部网络之间,或者内部网络和互联网之间。一般来说,交换机负责连接设备,路由器负责连接网络,防火墙负责限制网络访问。

一、交换机的功能

交换机的功能是连接计算机、服务器、网络打印机、网络摄像机、IP电话等终端设备,实现与其他交换机、无线接入点、路由器、网络防火墙等网络设备的互联,从而构建局域网,实现所有设备之间的通信。

二、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交换机位于OSI参考模型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交换机的工作依赖于MAC地址的识别(所有的网络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MAC地址,通常是厂商直接烧录到网卡里的)

当交换机从它的一个端口接收到一个数据包时,首先读取报头中的源MAC地址(即发送数据包的设备的网卡的MAC地址),将MAC地址和端口添加到交换机memory中的地址表中。然后读取报头中的目的MAC地址,对比内存中的地址表,看该MAC地址对应哪个端口,如果地址表中有该MAC地址对应的端口,则将数据包直接复制到对应的端口,如果没有,则将数据帧作为广播帧发送到所有端口,对应的MAC地址设备会自动接受帧数据,同时交换机将接收帧数据的端口放入与目的MAC地址对应的内存中。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