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HCM软件不按预期工作的三个原因

HCM软件(人力资本管理)是第四代HR软件,出现于21世纪初。由于前几代HR软件没有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出现了员工与岗位适应性低、员工积极性不足、离职率高等问题。

HCM软件的应用对促进企业信息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但有些企业在线使用HCM软件,价值与预期效益相差甚远。HCM软件无法按预期运行的原因是什么?HCM软件不能按预期运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第一,不匹配的系统功能要求

HCM软件有很多功能模块。如果企业对系统软件了解不够,在系统选型过程中,不了解当前的管理问题和需求,不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了过多不合适的功能模块,导致功能模块使用不正常,降低了系统的整体价值。如果不能根据自己的业务流程来设计系统功能,不仅不能提高效率,还会增加工作量,适得其反。

第二,缺乏过渡时期的心理准备

很多企业对这个系统有很高的期望,但是HCM软件的价值和效益不是一蹴而就的,因为从传统模式到信息管理流程的过渡需要一个过渡时间,初期的数据导入和业务流程测试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HCM系统软件与企业管理应用的兼容性更强,需要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和工作分工。而且员工不愿意轻易改变工作习惯,所以很容易产生抵触情绪。

第三,系统的深层功能没有用上

虽然HCM软件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还可以提高人力资源的价值能力,但有些企业只是将HCM软件作为事务管理的工具,而忽视了其深度报告、信息整合、战略决策等功能。

HCM软件的推出并不是项目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员工需要不断适应HCM系统软件,企业的管理方法和模式也需要在系统中不断磨合和优化改进,才能让HCM软件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他成功帮助多家企业实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