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云计算时代,Coremail助力中大型企业邮箱“上云”升级

      根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加速数字化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环。同时,各地也相继推出政策来扶持云计算发展,推动云计算技术为企业赋能、支撑企业业务运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业企业更觉察到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开始主动拥抱云计算,将各类办公系统逐步向“云上”迁移。

      邮箱承担着企业业务往来和办公协同的重要职能,是企业最刚需、使用最高频的办公应用,因此也成为了企业信息化转型的排头兵。在国内云计算发展初期,企业邮箱“上云”大多选择公有云SaaS邮箱。公有云SaaS邮箱使用方便,成本低于自建邮箱,能够很好地满足小微企业“上云”需求。而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其业务多样,组织架构与信息化管理要求远比小微企业复杂,简单的公有云SaaS邮箱无法满足中大型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复杂需求。

      以下本文从中大型企业的常见需求场景入手,浅谈中大型企业应如何选择企业邮箱服务。

1、系统独立不受干扰,稳定可靠

      中大型企业对系统稳定性、独立性要求较高,而公有云SaaS邮箱产品一般是多用户共享平台,存在各组织间相互干扰的风险,故障定位及处理的周期也相对较长。相对来说,购买独立部署的企业邮箱可避免邮件系统受到其他用户干扰,企业专享平台资源可有效保证系统性能。

2、数据隔离存储,保障安全

      数据安全是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首要关注点,亦是传统企业采用自建邮箱的重要因素。公有云SaaS邮箱平台上,所有用户数据存放于公共存储中。若其他用户出现数据安全风险,可能影响本公司邮件数据安全。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数据隔离存储的企业邮箱方案可同时满足企业对数据安全以及邮箱“上云”的需求。

3、分公司&事业部单独管理

      中大型企业多下设分公司,各分公司域名独立,且企业内部组织结构复杂,要求邮箱提供全局管理权限,支持对各分公司或事业部分配独立组织以分别管理,每个组织配置独立域名,公有云SaaS邮箱难以满足大型企业此类精细化管理的需求。

4、灵活定义管理员角色

      中大型企业内部组织架构较为复杂,业务、职能等各部门广泛协作,管理流程复杂多样,需要在邮件系统中自定义多种管理员角色,基于管理需要分配权限。针对此需求,公有云SaaS邮箱提供的管理员层级较少,管理员角色及权限可选择性弱,难以满足中大型企业复杂且个性化的管理需求。

5、邮件系统与其他办公系统高效协同

      中大型企业实现高效运营,需要通过办公系统的集成对接,实现系统间数据互通、高度协同。邮箱作为协同办公的关键枢纽,需要具备强大的集成对接能力。公有云SaaS邮箱集成对接较弱,无法支持复杂的定制开发,难以与企业其他系统间形成有效协同。

6、系统容灾

      系统容灾能力是企业业务连续性的重要保障。公有云SaaS邮箱的系统容灾能力较弱,机房故障或出现灾难时,存在较高的邮箱停服或数据丢失的隐患。相比公有云SaaS邮箱,一款系统容灾能力强大、数据实时备份、服务不掉线的邮箱是中大型企业更好的选择。

7、邮件数据合规审计

      上市公司、重要行业企业或组织存在政策性或制度性的邮件数据合规要求,需要邮箱具备实时归档邮件数据的能力,并支持对邮件数据进行分级管理与审计监察。目前大多数公有云SaaS邮箱仅支持简单的邮件备份、查询检索,无法完全满足上述合规要求。

      综上可知,公有云SaaS邮箱在系统独立性、安全性、可管理性、灵活性、合规性等方面均无法真正满足中大型企业对于企业邮箱的需求。

      那么,中大型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邮件服务商呢?事实上,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可以从公司专业度、解决方案能力、服务中大型客户经验、原厂技术服务能力、专享解决方案这几个维度来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邮件服务商。

1、公司专业度

      对于中大型企业,要想选择一家合适的云邮箱服务商,从公司类型上来看,相较于业务范围庞杂的to C互联网公司,选择一家专做邮件系统的to B邮箱公司更为合适。比如国内老牌邮件公司Coremail。从服务内容来看,后者更加专一、专业,迎合中大型企业的高要求标准;从安全性上来看,用户不用担心个人信息被泄露或另作他用,更适合对信息安全要求更高的中大型企业;从资质技术来看,Coremail坚持做企业邮箱已经22年,有海量经验与相关知识产权认证。

2、解决方案能力

      中大型企业的需求场景往往较为多元丰富,所以供应商的产品方案最好不要太过单一。Coremail不仅可以提供公有云方案,还可以结合专业版提供混合云方案,满足多种行业多种场景需求,提供更加灵活的产品选项。除此以外,在产品功能方面,Coremail的实力也足够强大,在反垃圾、归档、统计、系统独立性、操作体验等方面都领先于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Coremail可以支持容器化部署,即在特定场景下快速部署,研发运维一体化,有效节省企业成本。

3、服务中大型客户经验

      实际上,相似体量的客户案例数量代表着邮件供应商与企业的契合度。大多数云邮箱服务商由于涉足邮件领域的资历尚浅,尚未拥有很多的中大型客户案例。而Coremail在多行业各领域都遍布中大型客户,在党政、金融、高校、500强企业都有大量案例。根据中经视野2020年发布的《中国邮件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分析预测报告》,Coremail在国内自建邮件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市占率达到 32.5%,服务范围已覆盖80%的双一流高校、80%top10证券,近半数央企国企和头部银行。

4、原厂技术服务能力

      中大型企业的邮箱服务,一定要保证不掉线。目前市面上的云邮箱服务商很多都是代理商服务,且缺乏大客户经验,很多时候无法满足需求。Coremail提供原厂技术服务,更专业,同时拥有更丰富的大客户经验,应对复杂需求的能力更强,更能满足中大型客户的要求。此外,Coremail作为一家研究型技术公司,注重人才团队建设,目前已拥有大于300人的技术团队,可以带给客户足够的技术保障。

5、需求定制服务能力

      针对中大型企业对企业邮箱的多样需求,专业的供应商应该能够全方位满足。在系统架构方面,Coremail提供数据隔离存储或云上独立部署的产品方案,并支持混合云与镜像容灾等支持,能够比传统的公有云SaaS服务更加独立、安全、可用;在多组织独立域名管理和多层级的管理方面,Coremail提供的专享解决方案可根据需要给不同用户自定义不同的管理员角色与权限,并设置独立的安全策略;在业务系统对接方面,Coremail的专享解决方案与CRMOAERPLDAP等第三方系统的对接也很灵活。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知,企业步入“云生态”办公时代,使用公有云SaaS邮箱可能无法很好地满足需求。在“上云”之时,尽量选择更专业的企业云邮箱产品、更专业的邮件服务商,可以减轻诸多后顾之忧,建议有相应需求的客户在采购阶段多加对比、择优而选。

推荐阅读:叶紫